外牆防水外牆滲漏成因主要是飾面磚施工不當,飾面磚本身因是外牆防水燒結的陶料,所以具有不透水性,而粘結材料是水泥漿,容易造成飾面磚的四邊灰漿不飽滿而形成空腔。

  外牆防水又由於瓷磚與瓷磚之間的水泥勾縫出現很細的橫裂縫以及一些蜂窩、麻面及狗洞,雨水很容易從這些縫、孔、洞大量滲透進入找平層和瓷磚內襯,並被 吸附在其中,因飾面磚不透水,水被困在裡面而形成小水庫,只能往室內滲。雨過天晴,太陽直射外牆面時,由於外面溫度高,裡面溫度低,此時貯存在找平層,瓷 磚內襯的水汽透過找平層毛細孔進入內牆體,導致內牆壁潮濕和內裝飾發霉,外牆壁由內流出白色礦外牆清洗物質,影響牆體美觀。

  方法

  1。外牆防水基層處理

  去除所有附著物及砼梁柱外脹等缺陷修整合格。

  砌體與梁、柱間隙用鋼網處理。

  除粘土磚牆外其它牆體必須界面砂漿處理。

  2。外牆界面層

  界面砂漿按界面劑:32。5#水泥:中砂=1:1~1。2:1~1。2配制攪拌均勻。

  輥塗或甩塗(也可噴塗),勿漏塗。

  塗後2小時進行防水砂漿施工。

  3。防水砂漿施工

  按水泥:中砂=1:2。5~3比例摻入水泥用量的10%硅質防水劑,攪拌均勻。

  防水砂漿厚度20㎜,二抹二壓一次成活,收水時二次壓光。

  伸縮縫根據設計要求確定,防水砂漿層連續超過6米必須設伸縮縫(6米以內可不設伸縮縫)。

  注意外牆清洗事項

  施工界面砂漿時禁止加水。

  水泥采用硅酸鹽或普通硅酸鹽水泥。

  水泥標號不小於32。5#外牆防水

  砂含泥量≦2%,中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防水
    全站熱搜

    gasga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