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碳酸酯

  聚碳酸酯(PC)既具有類似有色金屬工程塑膠的強度,同時又兼備延展性及強韌性,它的衝擊強度極高,用鐵錘敲擊不能被破壞,能經受住電視機熒光屏的爆炸。聚碳酸酯的透明度又極好,並可施以任何著色。由於聚碳酸酯的上述優良性能,已被廣泛用於各種安全燈罩、信號燈,體育館、體育場的透明防護板,采光玻璃,高層建築玻璃,汽車反射鏡、擋風玻璃板,飛機座艙玻璃,摩托車駕駛安全帽。用量最大的市場是計算機、辦公設備、汽車、替代玻璃和片材,CD和DVD光盤是最有潛力的市場之一。

  聚甲醛

  聚甲醛(POM)是一種性能優良的工程塑料,在國外有“奪鋼”、“ 超鋼”之稱。POM具有類似金屬的硬度、強度和鋼性,在很寬的溫度和濕度範圍內都具有很好的自潤滑性、良好的耐疲勞性,並富於彈性,此外它還有較好的耐化學品性。POM以低於其他許多工程塑料的成射出加工本,正在替代一些傳統上被金屬所占領的市場,如替代鋅、黃銅、鋁和鋼制作許多部件,自問世以來,POM已經廣泛應用於電子電氣、機械、儀表、日用輕工、汽車、建材、農業等領域。在很多新領域的應用,如醫療技術、運動器械等方面,POM也表現出較好的增長態勢。

  PBT

  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是一種熱塑性聚酯,非增強型的PBT與其它熱塑性工程塑料相比,加工性能和電性能較好。PBT玻璃化溫度低,模具溫度在50℃時即可迅速結晶,加工周期短。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被廣泛應用於電子、電氣和汽車工業中。由於PBT的高絕緣性及耐溫性可用作電視機的回掃變壓器、汽車分電盤和點火線圈、辦公設備殼體和底座、各種汽車外裝部件、空調機風扇、電子爐灶底座、辦公設備殼件。

  聚苯醚

  簡稱PPO。具有優良的綜合性能,最大的特點是在長期負荷下,具有優良的尺寸穩定性和突出的電絕緣性,使用溫度範圍廣,可在-127~121℃範圍內長期使用。具有優良的耐水、耐蒸汽性能,制品具較高的拉伸強度和抗衝強度,抗蠕變性也好。此外,有較好的耐磨性和塑膠加工電性能。主要用於代替不鏽鋼制造外科醫療器械。在機電工業中可制作齒輪、鼓風機葉片、管道、閥門、螺釘及其他緊固件和連接件等,還用於制作電子、電氣工業中的零部件,如線圈骨架及印刷電路板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塑料
    全站熱搜

    gasgad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